虞渔

微博ID:千野秋渔

【賀紅】戀愛失格(上)


两发完结。
  
※食用说明

☆师(贺)生(红)设定。

★HE,全篇日常吃糖。

☆大概有OOC。



正文:

听说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感情叫做甘之如饴。就算明知其中疼痛,也会情愿吞吃入腹毫且无悔意。许多人说那种感觉其实是甜蜜的。
  
莫关山仔细想了想,发现的确是这样没错。因为他也曾有过这样的体会。
  
爱如饮鸩止渴,却仍甘之如饴。
  
那时候的他不过仅仅16岁。青春期,叛逆不羁,而且还很狂妄。但就是这个时候,自己却在顷刻间沦陷在那人的眼睛里。他觉得,那人墨色的眸子里是有星星的。
  
所以就算许多年过去,莫关山还是一直都忘不掉那人的模样,他始终记得那人的深情如斯,也会时常想起他的冷淡缄默。
  
他们彼此拥有许多回忆,但莫关山却始终无法说出自己的爱意。只为他们之间隔着一道无法逾越的、名为“世俗”的鸿沟。
  
思念如潮便再也覆水难收。莫关山大抵也从未想过自己会喜欢一个人喜欢到思之如狂的地步。现在想来,如果再给他一个机会,他一定会早些发现自己的心意。
  
后来在17岁的时候,莫关山的心底便一直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秘密。他把它藏在心里整整两年,迄今为止也没向任何人说出口。

他喜欢上了自己的老师,而且对方和他同样是一个男人。
  

  
“莫关山,你又打架。”
不是疑问句,而是肯定句。
  
消息传的还真是快,可他不过是教训了一个对自己出口不逊的混蛋而已。动手怎么了?这世界上有的是不打不长记性的那种人!活该被教训!
 
莫关山一脸‘老子就是打了,你能奈我何’的表情站在四下无人的办公室,拽得尾巴要翘到天上去。
  
贺天看他这幅样子不禁笑出声。“上次的因为逃课罚写的五十遍校规校纪你还没交,这次就又惹事。说说,你就这么想找家长?”
  
“啧,咱能不能别动不动就找家长……”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,莫关山动摇了。翘起来的尾巴也好像也是失了力一般,愈发有垂下来的架势。
  
别的他都不怕,唯独怕的就是找家长。从小生在单亲家庭的他非常珍惜一手把他拉扯大的母亲,虽然莫关山脾气不好,也不是个品学兼优的三好生,但孝心这东西他还是有的。
而且……莫关山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看贺天。他大概也是很不想让这个人和家长对峙的……
  
贺天看面前的小红毛肯正眼看他了,便继续开口问道,“不想找?”
  
“……你想怎样?继续抄写校规校纪?”见贺天的脸凑过来,莫关山不动声色的向后退了一步,脸红红的皱着眉却不敢不耐烦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一看到贺天就脸红心跳的。
  
是出什么毛病了吗?
应该找个时间去医院看看……
  
“写,但这次翻倍,一百遍。”贺天黑色的眼里闪过一丝狡黠,“去拿笔拿纸过来,我看着你写,加上上次的抄写一共一百五十遍。”
  
一百五十遍!?看亲眼看着他写!?
这混蛋当他莫关山是机器人啊!?
  
“……老师,我下午还有课。”莫关山不情愿的顿了顿,又补上一句,“英语课。”
  
贺天挑眉看着他,“没关系,我会和英语老师说一下。你的课,我找时间帮你补回来。”

不仅抄写还要补课!?

莫关山的脸色由红转黑,“……我一下午可抄不完。”

“放心,你老师我今天值班,之后也没别的安排,可以等学生你抄到抄完为止。”

这下可好,现在不仅要让他亲自抄写那150遍,还要把落下的英语课补回来!莫关山简直怀疑这么恶劣人到底是怎么当上老师的!
  
之前的班主任明明都懒得管他啊!
  
但自从这姓贺的来了之后,教师办公室仿佛成为了莫关山的第二个家。上课来,下课来,甚至晚上放学都要来!三天两头的专挑他毛病。上课睡觉不行,作业不写不行。打架不让,骂人不准。之前好几次班级值日都是亲眼盯着他做完的。
  
莫关山简直怀疑贺天就是学校专门派来针对他的!
  
于是拿着纸笔趴在阳台上抄校规校纪的莫关山,心里的小想法简直停不下来。抄一会儿就看看旁边忙着批作业的班主任的目光是不是在监视他。
  
这人不说话的时候向来没什么表情,脸部线条冷硬,五官就像是刀削一般漂亮。
明明一副冷淡相,却偏偏生了一双桃花眼。真不知是怎么长的……
  
说起来,从这姓贺的各种品行上看,也不像是个正经老师的样子啊。就水房抽烟这事让他撞到不知多少回!看女学生一副眼中含情的样子,简直要恶心死他!而且都这么恶心了,那帮女学生却还是一脸‘老师好帅!老师好温柔!脸即是正义’的花痴样。
  
什么世道啊……
贺天又不是移动的人民币,大家怎么都那么喜欢他?
  
莫关山看到那张脸就觉得心有不甘愤愤不平。他认为自己其实长得也挺帅的,怎么就没人喜欢他呢?学生生涯十七年,一个跟自己告白的都没有。
  
眼看着这日子就又要到十一月十一,他又得‘过节’了。

“不好好抄写,你看着我做什么?我长的像你女朋友?”不知何时视线与贺天相交错,吓了莫关山一跳。

被戳到痛处的某人不耐烦的脸一红,低头嘀咕了着,“关你屁事,管那么多……”

“嗯?你说什么?”温柔的教师一脸平淡的走到莫关山身后,放在莫关山肩膀上的手掌瞬间用力收紧!

“啊啊没没没什么!疼疼!”

“你真是有话不能好好说,为什么非要自找不痛快呢。”贺天手中松了力,低头看着莫关山的抄写轻声笑了笑,“这字写得说是蟑螂爬都是夸奖你了。”

跟你好好说话又没好处?
莫关山冷哼着敷衍,“老师,这是我写的最好的一次。”爱要不要。
  
“算了,我也没期待你能有多认真。”轻叹了口气,贺天眼含笑意的摸了摸莫关山红绒绒的脑袋,“说到女朋友……你有吗?或者是喜欢的人?”

“啊?没…没有啊……”莫关山惊讶老师竟然会问学生这种问题,一时忘了打开那只碍事的手,“怎么可能有……”

他可是班级里出了名的光棍儿。

“没有?我以为你这个年纪的不良少年至少也应该也会有喜欢的人呢。我上学那会倒是大家都有,喜欢我的还不少。”

“……哦,看得出来,女朋友肯定也数不过来吧?”

虽然亲口说这话有点自恋,但讲道理,就算是现在暗恋这个不良教师的也很多。

莫关山记得今年的情人节,贺天是全校师生当中收到巧克力最多的。各式各样各品牌的巧克力堆在办公室像一座小山一样。因为亲眼见过,所以不得不承认这个混蛋人缘好的事实。

也是因为这个,那时候贺天给学生的惩罚也有所不同,不管是犯了什么错,就罚吃巧克力。而那些被罚吃巧克力的人里,就数莫关山吃得最多。

那时候寸头总笑他说,“没事哥们儿,咱这波不亏。虽然从来没人送,但你这回绝对是把几年的份都吃回来了。”

想一想那时候被巧克力支配的恐惧,莫关山都快吐出来了。

“没有,我没有女朋友。”贺天笑的一脸纯良,“因为选择太多,我决定不了。”

妈的。
莫关山正大光明的对他比了一个中指,心里骂了贺天八百六十回。
这老师,真是一点也不正经!
  


莫关山平时没事的时候,都会被贺天带回家补课。补课之后还没完,晚饭也要让莫关山做好了才能走。

对于此事,贺天老师美名曰:师者,传教授业解惑也。你跟不上,我给你补课,你应当感谢我才是。当然,我是不会收你钱的。作为报答,你就给我做晚饭吧。

莫关山听完之后都要气到笑出声来,“老师,我觉得人可以无耻到这种地步,也是百年难得一见的!”

贺天点点头,一脸善意的回复他说,“学生,我觉得咱们来日方长,你可以多见见,很多事物是具有多面性的,你要学会善于发现。”

发现个p啊!
莫关山直接气得想撕卷子!

不过这种事一次两次或许不情愿,但时间一久,莫关山也就没那么排斥了。更何况他只是嘴里说着讨厌贺天罢了。

明眼人都能看出来,不管是看着他学习还是被挑毛病,贺天都是为他好。
  
于是仅仅两三个月的时间里,本来还是吊车尾的成绩慢慢竟然已经可以排到班级中等了。
虽然嘴上不说,但口是心非的某人心里绝对是很开心的。因为这件事,莫关山甚至想了很久要怎么报答贺天。但不管怎么想到底也没想出该送什么好。
在一直以来的印象中他了解到的这个人,是从来什么也不缺的那种。不仅是感情,就连物质也是。

换句话说就是——这个人实在没什么需要的。

听说在贺天23岁那年就已经是毕业的研究生了,之后开始从教的两年里,带出来的全是数学平均分在140的班级。但是无论校外的家长出多少钱要求私下补课,贺天都会无一例外的拒绝。之后实在扛不住家长的死磨硬泡,贺天干脆就跑到别的学校教起了普通班。

原因是:太累,我又不缺钱。

记得当时的莫关山还很无法理解的问他,难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嫌钱多?

贺天的回答是什么来着?
  
哦对了……

他记得那人很淡定的点点头回答他说,没错,我就是我,如此不一样的烟火。

呵呵。

莫关山直接甩了一个白眼作为结束语。

人长的帅,情商不低,却又如此欠揍不要脸到可恶的人,莫关山觉得自己这辈子也找不出第二个来。

但话又说回来,既然这人什么也不缺,那他到底要送点什么好呢?
  
莫关山犹豫了一会儿。
既然没什么好送的,那还是自己亲手做点什么给他好了。说到底自己最擅长的,就只有做饭了吧……


  
赶早不如赶巧。做饭的那天恰好就赶上了光棍节,是个大周末。寸头那帮不讲义气的竟然都找到了女朋友。只剩下莫关山一个单身狗,当他得知这件事之后很委屈,表示上学的时候一定狠狠教训他们一顿。

“嗨呀兄弟,其实你也不用那么难过,要找女朋友也得靠缘分。你这次先就这么凑和过着吧,等哥们儿哪天给你介绍一个,让你明年不过节!”

“滚滚滚,你自己留着吧!老子才不稀罕!”
哼,有女朋友怎么了?有女朋友了不起啊!没遇到喜欢的,他莫关山宁可单着!

于是买好了菜,委屈的莫同学拨出了另一串熟悉的号码。

不就是单身狗?莫关山知道,今天还有一个人也过节!

“喂?咳……那个,老师,你在家吗?”

“当然,怎么了?你要来陪我过节?”电话那头传来了温润的男声。

“才…才不是呢!我可是特意推了饭局来找你的!之前不是说了吗,给你做点我拿手的菜。”撒了谎,莫关山的脸有点不好意思的烫起来。

“呵,是吗?这么说那我得谢谢你才是了。”

莫关山听得额头直冒黑线。这话里哪有感谢的意思!分明就是在调侃他!

“……总之我现在就过去!”

“那好吧,我在家等你。”

挂了电话,莫关山心里不知怎么就喜滋滋的。脸上上扬的嘴角怎么也按耐不下来。不知是因为最后的那句话,还是跟他打电话的那个人。反正最有可能的是因为有人跟他一起过节吧!对方还是个怎么想都不可能单身的家伙。

下雪了,此时又正值黄昏。漫天飘扬着碎琼乱玉的天空不知不觉被染上了一层红色的霞光。
莫关山抬起头望着天空,只觉得今天的雪真是出奇的好看。



到了贺天家,莫关山轻车熟路的就来到了厨房。今天他买了不良教师最爱吃的菜,还顺便带了几瓶啤酒。想着既然过节,就好好的大吃一顿!

“怎么买了这么多菜?”贺天尾随莫关山来到厨房的时候看见三大塑料袋的菜不禁有点吃惊。

照这个量吃下去,早晚得变成猪。

“啊,其中一袋是啤酒。先把菜买了,大不了剩下的明天再做。”

“嗯?”贺天单手压在桌子上,有点莫名的看着他,“你明天也过来?”

对了……
正在削土豆皮的莫关山听完一楞。他竟然把明天也是休息日这回事忘干净了!虽然这段时间总是补课,但唯独在周末和双休日他是不来的。

这TM就尴尬了……
就显得自己巴不得天天来一样。

“额,我给忘了……”

贺天眼含笑意的看着他,“不过你如果愿意来那当然是最好的。”

“怎么……你明天没事吗?”莫关山看着贺天缓缓抽了一口烟。

“没事,你来了我的晚饭也就有着落了。”言下之意,贺天是相当欢迎他来的。

莫关山疑惑的皱起眉,“……那个,其实之前我就好奇,以前我没来做饭的时候你都吃什么啊?”

“外卖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莫关山无语。

天天吃外卖,健不健康先不说,贺天这混蛋还真是有钱啊……难不成现在教师都这么赚?

莫关山突然想到了贺天楼下那辆黑色的轿跑。
不……
即使是用膝盖想都能知道那绝对不是凭工就能资买得起的……

而且算上今年,贺天也才工作了四年而已。再看看这百米高层的豪华公寓……

哦,不管怎么想都只能是个富二代吧?
……万恶的有钱人。

“想什么呢那么出神?”贺老师自然是不知道莫关山心里在想什么的,他只知道莫关山手里的那把菜刀就要快要没拿稳伤到人了。

于是出神的某人阴测测的看着贺天,“我在想,什么时候能找个富婆包养我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贺天不禁失笑,“你的追求?”

愤愤的一把菜刀剁到白菜上,“当然不是了,那是开玩笑的……我的追求是开一家饭店。虽然我别的不会,但菜还是会做一点!”

在厨艺上,莫关山还是自觉很有天分的。
  
贺天笑起来,用手揉乱了那头红发,“如果是你的话,一定可以。”

莫关山脸上一热,“什么啊,突然这么正经……不过借你吉言!以后真的开起来了你就天天来吃饭吧,我请客。”

“哟,这么大方啊,那就这么说定了。”

莫关山知道那双墨色的视线正停留在自己身上,但不知怎么的,他就是不敢转头对视。

他觉得自己容易脸红心跳这个毛病越来越严重了。

真奇怪,什么时候起他这个不良少年竟然也会开始开始顾忌那么多了?

紧接着没过多久,木质的长桌上就摆了满满了好菜。饿了一天,莫关山的胃都要痉挛了。

“那要一起吗?”吃饭的时候贺天举了举啤酒,“只有我一个人喝的话没什么意思。”

琥珀色的双眼看了看啤酒又看了看贺天,“……咳,这可是你怂恿我的,可不许回头跟我妈讲。”

贺天挑起好看的眉,“在你心里我就那么虚伪?”

岂止是虚伪……而且还很奸诈狡猾!
莫关山尴尬的把土豆咽下去,口是心非道,“也没有吧……也就一点点而已……”

一个多月之前那一百五十遍,他莫关山可是一直记到现在。最后抄到手指酸痛到都拿不住笔的感觉还真是酸爽。

于是这一聊起来就没完没了,直到晚上九点半这顿饭才算吃完。贺天和莫关山东拉西扯的说了好几个小时,从人生理想说到宇宙时空观,从爱情里念又说到婚姻价值。啤酒喝完了不觉得够,之后又开了贺天家的高级红酒继续喝。

喝到最后就变成了莫关山红着脸开始看着贺天发懵的情况。
他们一共喝了多少来着?十瓶啤酒一瓶红酒……多吗?太多了啊!
这绝对是莫关山的人生极限了!可是……为什么面前的贺天一点反应也没有……

真奇怪……难道大人……都这么能喝?

莫关山晕晕沉沉的,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。遭了,这下可怎么回家……

上次喝醉的时候他还和老妈保证过,说毕业之前不会再喝酒了的……在自己身上四处闻了闻,果然除了酒味什么都闻不到。

莫关山趴在桌子上静了一会,又跑到洗手间洗了个脸,紧接着,他便认真的对贺天问道,“老时,你楞看粗我喝究了吗……”

贺天:………………

“……嗯?泥怎么,不硕话?”

“……你今天还是留下吧,不然我也不好跟你家里人解释……”

“哦……好啊……”莫关山喝多了之后似乎就变得愈发听话起来。虽然心里清楚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但是他的肢体动作有点不太受控制。

就像现在,他根本走不了直线!嘴里还念叨着妈了个X 的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自己这么不能喝为什么混蛋老师会比他能喝。

……胡言乱语,丝毫不在乎自己的形象。

贺天看到这模样的莫关山大概也有点头疼。只是无奈的叹了口气,拉着莫关山躺到了床上。
  
“你先睡一会儿,过不了多久头疼就好了……大概……”
  
被拉着手的莫关山乖乖点了点头,但眼睛还是直勾勾的看着贺天,不知怎么就移不开目光。他突然觉得,眼前的这个人怎么变得这么好看呢?
在那双墨色的眼睛里……就好像是……有星星流动一样……
  
糟糕,心跳又变快了,而且这次热的不只是脸。

“……老师……要时……要是你是个姑娘,一定挺漂亮的。”柔软的双人床上,到处都是贺天身上的味道。莫关山琥珀色的视线渐渐安稳了下来。
他不自觉的想着,自己是从什么时候起就不再排斥这个人的了呢?
很久了吧……
大概就是在潜移默化间转变的。

贺天闻之一愣,轻声笑了笑,“怎么?我是男的就丑了?”

“……也不是。”莫关山眨眨眼,尽量捋直舌头,“老师……要是最近总是脸上发热呼吸困难……是怎么回事?”
  
“问这个干嘛?”贺天靠在床的另一边慢慢的点燃一根烟,双腿交错,手指轻抬,样子优雅得不得了。
抽烟动作忽然顿了一下,“……你恋爱了?”
  
旁边陷在枕头里的脑袋顿时有点僵硬的动了动,半晌没出声。
  
“班里的?”
  
一时被灯光晃得刺眼,莫关山干脆转而闭上眼躺在了贺天身侧的阴影里。贺天看到他的反应,会意的转手关上了灯。
  
突如其来的黑暗让莫关山有点不适应,但过了不久他才发现其实借着落地窗外的城市灯火,房间里也并没有变得多暗。
  
许久,莫关山终于回答贺天。
  
“……没有,我就是想问问…好奇……”
  
仿佛复杂的题目一下子迎刃而解,莫关山在那人开口的一瞬间就明白了自己这些反应的原因。
他恋爱了?这可不就是吗……
看到一个人就脸红心悸,多说两句话就心情愉悦,偶尔还控制不了自己的表情。
如果这要是放在姑娘身上,莫关山一定早早就发现了。

但是这太糟糕了。
莫关山把脸埋在枕头里,生怕贺天看出什么端倪。

喜欢的初期犹不自知,等到发现的时候就似乎太晚了……

于是16岁快结束的那一年莫关山终于发现了自己喜欢的对象。那人不仅是一个男人,还是他的老师。
  


自从知道到自己是恋爱了,莫关山就开始每天都是一副魂不附体的模样。

见到贺天躲着走,去办公室的次数也在慢慢减少。学习心不在焉,只要一上课,他心里就咯噔一下半天缓不过来。

吓得身边的朋友们以为莫关山受到了什么致命性的精神打击。

寸头忍不住,上课的时候又见他不对劲就小心翼翼的开口问他。  
“阿山……你,没事吧?”谨慎的确认了一下老师的所在方位,寸头继续问,“难道是生病了?要不要去医院看看?”

莫关山失神的点点头又摇摇头,“我这病……医院治不了。”

“绝症!??”

惊声尖叫,寸头这一嗓子直接把正上课的英语老师喊了过来。

“你们俩?谁得绝症了?”

踱步而来的老师背后是一张张幸灾乐祸吃瓜看热闹的笑脸。
莫关山尴尬的直想把寸头踹出班级。

“咳……见,见一老师……”寸头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脖子。

英语老师的目光慢慢从寸头转移到莫关山的身上。

“是你得绝症了?”
 
“……没有。”
真是倒霉的事一件接一件停不下来。
而一切都是贺天那混蛋的锅!

“你们贺老师之前还说你有进步呢,看来这几天没跑办公室就变得堕落了啊!”见一痛心疾首的叹了口气,“果然还是班主任有威慑力!现在这学生!真是一届不如一届!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躺着也中枪的全班同学突然不想看热闹了。“

见一看了莫关山半晌继续道,“既然听不进去课,不如你现在就去办公室吧,好几天没去了,你们贺老师应该也挺想念你的。”

莫关山一直写着尴尬的脸突然呆滞了一下。

说起来……贺天也会想他吗?
不可能吧……

“你,对就你,”见一指着寸头一副不容反抗的语气,“送他去你们班主任办公室,让后你回来罚站。”

靠!为什么他可以罚站我就得去办公室啊!
莫关山简直快疯了。
这个世界怎么都跟他对着干呢!?现在别说是单独和那人在一个屋子里待着了,就算是上课看到贺天的脸,自己也不敢跟他对视啊!

“哥们儿,你就知足吧,”寸头语重心长得把莫关山按到了办公室门口,“贺老师对你还是不错的!不就是挨一节课眼刀吗?忍忍就过去了,万一你被罚抄写,哥们儿我一定帮你啊!就这样,我先走了!”

“喂你!……混蛋……也太不讲义气了。”看着寸头一溜烟就跑开的背影,莫关山只觉得心里发堵。
真是太糟糕了,现在他看着教师办公室的门就开始有点胸闷气短了。

深呼一口气,莫关山终于下定决心的推开门。
房间里一片寂静。当琥珀色的眼睛扫到熟悉的方位时,才发现心里惦念许久的人正在睡觉。

悄声的走过去,莫关山慢慢的弯下了身子。

哈,这人果然还是一副淡漠的表情,睡着了和醒着没什么两样。
莫关山保持着这个姿势静了两秒,忽的发现贺天的睫毛颤了颤便立刻站直了身子。

“……莫关山?”贺天眯着眼看他,缓缓起身,仿佛还没从睡梦中清醒过来。

被点了名的红毛一副犯错被捉的样子,脸红了个通透,“……啊……老师。”

“你怎么来了?没上课?”

“……英语老师让我过来找你……”

“见一?”贺天拿着刚倒好的热水怔了一下,“为什么?”

“上课没认真听……”

“原因?”那双墨黑色的眼睛就像要把面前的人看穿。

莫关山有点崩溃,心里乱糟糟的糊成一片他看了一下贺天的眼睛,便迅速挪开。下一秒手机就被塞了一杯热水。

“我,我不渴……”

“不喝拿着暖手也好,最近办公室比较冷。”贺天偶尔不动声色的关心,才是最让莫关山无法拒绝的。戏谑的笑意又扬在脸上,“最近学生你都没怎么出现,难不成是又打架了?”

“……才没有!”

看着莫关山红着脸反驳的样子,看起来只觉得像是一只炸了毛的小动物。贺天看了半晌,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。
  
“……你的脸怎么这么红?生病了?”

一只手不声不响的贴到莫关山的额头上,后者的身体一下子就变得僵硬起来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我……”
口痴了半天还是没说出个所以然。
  
果然太糟糕了……
不管是这个人的触碰还是呼吸,都让莫关山变得不正常。

贺天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,便淡淡的和他拉开了距离。
“不想说也没关系。不过你如果真是遇到了不好解决的事你可以告诉我,我不会告诉你家里人。”

“……老师?”莫关山低着头,还是不肯看那双眼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……我想问你一个问题,你能不能认真回答我?”

贺天顿了顿,动作缓慢的在桌子上里拿出了一根烟点燃。往常他都会去水房的,但不知为什么,今天就是有些控制不住。

“你问吧。”

隔着眼前飘散而至的烟雾,莫关山终于抬起了头。
“……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呢?”
  
他明明只是个不爱学习喜欢到处惹事的坏学生吧?为什么没有放着他不管呢……

空气中静默的因子恶意作祟,仿佛拉长了整个时间轴。
那段像是过了一百年的时光里,莫关山只见一双墨色的眼深得出奇的望着他。

他说,“……因为,你是我重要的学生吧?”

果然,意料中的答案直戳心脏。


===============

作者的话:各位圣诞快乐哇!下文已发出。


  

评论(14)

热度(2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