虞渔

微博ID:千野秋渔

【賀紅】人間中毒(下)

上篇地址链接←

→下篇地址链接

以下正文预览,有一辆拖拉机所以上链接- -。哎现在乐乎连拖拉机都不让开了OTZ


11.
虽然说莫关山从未察觉,但其实贺天经常会趁着在他打工的时候出门。

就像现在,某一年的某一天,贺天再次约了以前工作上的故友坐在咖啡厅里谈论最近的生活。

对方是个年纪和他一般大的男人,金发肤白,模样俊秀。是贺天从小相识到大的青梅竹马。

两个人足有一月未见,面前竹马同志的脸色却相当难看,并且还越来越有变黑的趋势。

彼此沉默了许久,终于有人按耐不住先开了口。

“贺天……难道你打算就这样一直下去吗?”见一很难相信,以往对人拒之千里的贺天也会有一天动情,甚至会无可救药的陷进去。

难以置信的是他刚刚竟然说,自己最近在考虑像个普通人一样过日子。
真是被迷了心窍……

咖啡厅里人烟稀少,四周除了Appassionata的音乐声就是男人手中焚烧的烟草味。

贺天望着窗外,对见一的否定无动于衷“怎么会,其实我已经想好了。”

“想好了?你打算离开他?”

“……我打算离开贺家。”

荒唐!

此言一出,见一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下了决定的男人。


“……贺天,你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吗?”

“我当然知道。”

“……知道你还……你就不怕你哥会对他出手吗?”

贺天缓缓垂下眼睛,盯着烟蒂上徐徐升起的白烟一时沉默,半晌才做出回应。

“所以我这次来也是想拜托你这件事……如果我不在,麻烦你能帮我照顾好他……”

见一看着贺天的表情,内心变得五味掺杂。他有些失神的喃喃道,“……你就不怕死吗?就算是你哥不会把你怎么样,我爸也……”

见一是见氏唯一的继承人,所以自己的父亲会怎么做他再清楚不过……
他是真的觉得贺天疯了。
一向沉着冷静的人怎么会做出这种决定?

贺天明白见一没说完的后半句是什么,但既然已经下了主意,就不想再浪费时间过多费口舌。

“我想赌一把,”按灭了香烟,墨色的眼眸与见一对视,“你说得对,可毕竟做到的话,他就不会有可能受到伤害了。”

成功的几率的确微乎其微,但至少不是没可能。

“所以就用你自己的命赌?”

贺天不经意的低头看了眼手表,掐准了莫关山回家的时间便漫不经心的站起身。
挥了挥手微笑着,算是对好友的长久告别。

“为莫关山的话,值得。”

12

秋风吹过,落叶纷纷。

院子里的曾种下的桔梗花早已不知道什么时候便渐渐凋零了。眼下的天气愈加转冷,临走前的贺天准备再给家里添置一个暖炉。知道莫关山怕冷,一年四季的双手没有几天有暖和着的时候,所以贺天觉得就让屋子更暖些也总归不是什么坏事。

虽然这次出门是他瞒偷偷着莫关山出来的。

只因为那个笨蛋总是舍不得买东西,如果提前打了招呼一定又是被各种的理由推拒。于是便拿准了自己买来的东西绝对不会被扔出去的主意,贺天便大着胆子自作主张。

他太了解莫关山的习惯了,也开始仗着那个人对自己的无法拒绝渐渐任性起来。

走在街上的时候经常会看到许多莫关山喜欢的食物,想着半夜那家伙时常会抱怨自己很饿又懒得做饭,便每样都买一些回去准备投食。

就相似以往临着黄昏喂了徘徊在门口的野猫,贺天觉得这也成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之一。那个笨蛋不情愿吐着槽的模样太可爱,以至让贺天觉得着迷。

他喜欢莫关山口无遮拦的样子,虽然这的确算不上什么优点。

“……贺天,对方到底是一个多么完美的人啊?还能让你这么夸他?你不是魔障了吧?”

还记得见一初次听说莫关山的时候是多么惊讶,仔细想想也的确是自己太过夸张了。

他的莫关山并没有多完美,甚而缺点都能够足足列出一大堆。
爱说脏话,表里不一,总是逞强,对不爽的人经常拳脚相向,一点都看不出他哪里像个温柔的人。

可那又如何?

贺天就觉得,他喜欢的莫关山什么都好。连那些缺点在内,自己简直爱死了这份不完美。
而且,那人在恶劣的表象下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温柔,才更是让人无法抑制的心动。

所以当见一再一次问他,明明你有那么多的选择可以选,为什么就非要在一个人身上费那么多时间和心血的时候,贺天心中的答案无比坚定。

他实在是自己一个人在黑暗里生活的太久了,所以遇到了光的时候,才会如此拼命的不想放手。


========

↑↑↑↑↑↑上文不全链接在上面,有车所以没办法发_(´ཀ`」 ∠)_

评论(9)

热度(111)